close
 
 
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是在7/24的傍晚,開車回家途中行經崙背,
往西邊的天空看去直覺是,怎麼會這樣??
應該是晚霞滿天的傍晚,六輕天空上方看到的卻是烏雲滿天。
我不是學化學的,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對勁的!!
一般人都知道天空中的水分子遇到凝結粒子會變成雲,
然而當我們看到六輕煙囪所飄散出的煙,足以在上方形成一片烏雲。
煙囪內的成份是不是令人感到害怕???
我看到了,但是我想問的是,
台塑的人員有看到嗎??
 
不只是這樣!
 
自從7/7OL-1火災後,每天都聞到一股很濃的醋酸味,
沒錯,就是「每天」!上班時間,我聞到。
回家時,在後院玩的姪子跟我說:「今天下午在後院玩,有一股好酸的味道!」
這只是聞得到的味道,聞不到的呢??怎麼辦??
台塑管理單位沒聞到嗎??有人反應嗎??他們有處理嗎??
 
意外是一連串的疏忽!
也許天空中出現烏雲,巳經是見怪不怪的事了!
也許空氣中飄散的臭味,更是習慣了!
但是,如果工廠機械出問題,也是一樣的態度呢?? 
 
 
 
隔天,7/25晚上,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
煉油廠起火了!!
 
 
下次當麥寮人說他們聞到化學味時,請台北總管理處的人要注意,
麥寮管理處的人,永遠會向台北總管理處的人回答:「報告長官,一切OK!,沒問題。」
這把火燒出台塑的管理問題,我不是管理單位,無法評論,
但是,今早有外包商的人打電話進去向台塑化的人問說:「今天要不要進廠做?」時,
回答的人說:「我不知道,要問主管。」
「那主管來了嗎??」
「沒有。」
一座煉油廠的大火,主管竟然還沒上班!!!
 
台北坐冷氣房的高層應該知道,
所謂台塑的「產能」、「獲利」,
幾乎都從麥寮這個六輕廠出來的,
一直坐在台北是看不到、聽不到,
麥寮六輕這座十年工廠,機器巳經發出零件「鬆動」的聲音了。
 
 
最重要的是,請拿出「企業良知」,
我看了一整天的新聞,
我期待一則台塑向麥寮居民說明的新聞,
然而今天我只看到台塑高層向縣長大人的拜訪新聞,
這讓人家看到你們只在乎六輕五期擴建過不過的問題,
而不在乎麥寮當地居民健康及生命,
這讓人既失望又無奈!!!
不應該是這樣的!!!
【現場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