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來聊聊

 

【父後七日】
 
這部是由「父後七日」這篇散文所改篇的電影,
能把一篇散文改成一部電影算是不容易,
因為散文不像小說的格局來得大,
所以這部電影呈現的是散文的內容,
它幾乎把散文內容中的東西用影相的方式表現出來,
票房聽說也不錯,但我覺得還好。
內容是描寫一個女兒經歷她父親過世到出殯後的一些經驗及體會。
可能是經歷過我阿公過世的一個過程,裏面的一些儀式我們這的習俗還複雜呢。
不過,這部電影最近倒是變成我爸開玩笑的笑點,
他總說我是去看”死爸七天”(台語)。
這時真慶幸我有一個年輕時喜歡看電影的老爸,
從不反對我跑去看電影的老爸。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是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一部電影,
我超喜歡她的!
不管是私下生活或者是電影上的角色表現都很出色的一個女人。
內容是描寫一個35歲的女人,
經歷過離婚以及和另一個男生到後來也是陷入困境的一段感情後,
決定要放下這些,花一年的時間去三個國家旅行的故事。
分別是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這部電影其實是由一部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同名書所改編,
書很好看,電影則是把書中的場景完美的表現出來。
女性朋友們建議值得去看這本書!
 
 
 
【通天神探狄仁傑】
 
被這部電影吸引是因為在一本雜誌中介紹這部電影中描寫唐朝東都洛陽的城市圖解,
很有意思,而且看完覺得不錯!
內容是描寫唐朝武則天要上任皇帝前夕發生的人體自焚案件,
狄仁傑查緝這件案子所發生的故事。
和前陣子一堆大場面的電影不太一樣,
不是張藝謀那些金光閃閃、聲勢浩大的宮廷劇。
演員表現都很出色,尤其劉德華,
看的時候會看到狄仁傑而不是劉德華,
這點老實講出乎我意料之外。
李冰冰表現得比劉嘉玲還好。
記得要用推理劇來看,而不要用歷史劇的眼光來看這部電影,
如此一來會看得很偷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